首页 > 林草要闻 > 正文

滇西片区暨昆曼国际大通道林区警务协作会议在普洱召开

2013-10-09 15:32:52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近日,滇西片区暨昆曼国际大通道(中国段)林区警务协作会议在普洱召市开。会上,上一届轮值单位丽江市和西双版纳州森林公安局领导对开展林区警务协作情况先后作了汇报发言。与会领导讨论并通过滇西片区协作会议章程、案件协查和治安管理协作协议、大昆曼框架协议等警务协作事项,德宏、玉溪等州(市)就如何加强案件信息研判,情报信息共享,重大、疑难案件交流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强化林区警务合作理念。各级森林公安机关特别是领导同志,要牢固树立“合作就是资源、合作就是战斗力”的理念,加快合作步伐,落实合作措施,提高合作实效,努力形成整体工作合力。二是围绕实战,突出特色,扎实推进林区警务合作机制建设。各州市森林公安机关要着眼全省,结合区域特点,围绕实战需求,在服务实战中加强协作配合,在强化合作中提升实战能力;要进一步深化合作机制建设,形成办案部门有机衔接、相互配合的程序化运行方式,为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犯罪提供有效支撑。三是创新方法,细化措施,确保林区警务合作取得实效。各州市森林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层级,建立完善相邻县、市、区森林公安局和林区派出所的警务合作机制,着力提升基层一线实战单位的快速反应、整体作战能力;要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努力以维护林区治安稳定的实际效果推动警务合作机制发展。 同时,会议针对推进林区警务协作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12个州(市)森林公安局局长分别签署了滇西片区协作会议章程、案件协查和治安管理协作协议、大昆曼框架协议。会议决定,下届滇西片区、昆曼国际大通道(中国段)林区警务协作会议分别由德宏州、玉溪市森林公安局承办。 (云南省森林公安局 胡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