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草要闻 > 正文

“用于滇西北重要生态功能区森林植被恢复技术引进”项目通过国家林业局现场查定

2013-10-12 15:32:39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近日,国家林业局科技司组织有关专家对云南省林业科学院承担的948项目“用于滇西北重要生态功能区森林植被恢复技术引进”进行了现场查定,专家组到香格里拉县小中甸乡木鲁古村查看了现场,听取了项目汇报,形成了查定意见。 该项目从日本引进了Bioblock技术手册一套,再循环“Kaminekkon”容器5000个。建立了Bioblock技术引进试验林5亩、示范林25亩,成活率均达95%、保存率均达85%。筛选出植被恢复效果好的高山松(单个摆放)、丽江云杉+高山松(品字排列)、川西云杉+高山松(品字排列)3种模式,编制了基于Bioblock技术的森林植被恢复技术规程(草案)。Bioblock技术能有效解决滇西北林木生长缓慢和成活率低的问题,为滇西北退化天然林及特殊因难立地生态恢复提供了一条重要的途径。 (云南省林业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