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草要闻 > 正文

富宁县开展保护林地资源专项治理创建平安林区

2013-10-12 15:40:47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2013年4月以来,富宁县针对私挖滥采突出的实际和“什么问题突出,就惩治什么问题”,组织开展以非法占用林地、擅自改变林地用途为主要内容的专项治理行动,进一步推进“平安林区”创建工作。专项治理以矿山、重点项目建设区、边境乡镇为重点,通过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抽调警力深入一线开展法制宣传和初查,立案查处,期限督促整改,治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县共查处非法占用林地和擅自改变林地用途案件20起,其中,立刑事案件6起,立林业行政案件14起,处理违法犯罪人员20人次,行政处罚30余万元。通过专项整治,有效遏制了非法占用林地和擅自改变林地用途等破坏林地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从源头上预防了林地流失和非法流转,维护了林区治安稳定。 (富宁县林业局 欧阳本祝 张玉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