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草要闻 > 正文

昌宁县加强核桃定点育苗基地管理

2013-10-12 15:43:21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2013年昌宁县采取措施加强定点育苗基地管理,确保核桃造林良种化工作顺利实施。一是及时跟踪全县10家核桃定点育苗基地,从前期苗床地整理、底肥施放到穗条采集、蜡封处理、子芽取苗、室内嫁接再到圃地排苗、地膜覆盖、覆土深度等环节,全面做好良种种苗的质量监督和技术指导工作,并督促各定点育苗基地建立完善种苗生产档案;二是要求10家核桃定点育苗基地使用的核桃穗条必须全部由昌宁县5个核桃良种采穗区(耈街乡金马村、漭水镇老厂村、大田坝乡湾岗村、翁堵乡立木山村、鸡飞乡八甲村)供给,进一步确保核桃良种种苗的品种纯正、种源清楚。截至目前,10家核桃定点育苗基地的苗木生产各个环节已经基本结束,据统计全县2013年培育细香核桃、大泡核桃良种嫁接苗木120万株,预计年底可出圃合格核桃苗木54万株(其中:大泡核桃34万株,细香核桃20万株),可满足昌宁县2013年工程造林项目用苗。 (昌宁县林业局 刘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