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草要闻 > 正文

曲靖市召开森林重点火险区综合治理二期项目建设工作会

2013-10-15 08:30:03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近期,曲靖市召开森林重点火险区综合治理二期项目建设工作会。该项目建设涉及麒麟、马龙、宣威、沾益、罗平、师宗、会泽7个县(市、区),总投资2084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了望台、林火视频监测系统、防火检查站等。通过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加强了望监测系统、防火宣传教育工程、扑救装备能力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全市森林火灾综合防控能力,为保护森林资源、巩固生态建设成果、维护国土生态安全和林区社会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提出:力争在2014年6月前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并竣工验收,在工作中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认识森林防火工程项目建设的重要性,严格按照建设内容标准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要强化监督检查,在组织实施项目建设时,要公开、公正,严格履行建设程序,切实加强建设项目的管理,协调指导建设单位搞好施工设计和项目实施、帮助解决建设中的实际问题;要严格使用资金,做到凭证手续齐全,帐目清楚,账本规范,依法依规使用资金;要加强质量建设,把工程建设质量放在首位,严把质量关,确保建成优质工程;要健全工程项目档案,严格按照国家林业局对工程项目档案管理的规定,分别建立会计档案和项目管理档案,资料要齐全、完整、规范;要加强设施装备的管理,建立物资装备台帐管理制度,实行调单领用发放,确保物资装备管理到位,建立健全设施和维护保养制度,随时保持设施装备的良好状态,做到不损坏、不丢失、不乱用,充分发挥专用设施装备的功能和作用。 (曲靖市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