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草要闻 > 正文

文山州森林公安局“三个零容忍” 提升队伍新形象 

2013-10-15 08:31:21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文山州森林公安机关结合自身实际,突出“三个零容忍”,着力提升队伍新形象。 一是突出“违法违纪零容忍”。在标本兼治上下功夫,努力打造“廉洁型”森林公安队伍。把教育引导作为打造廉洁队伍的首要环节来抓,进一步增强民警遵纪守法意识,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以建立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制度为重点,将重点部门、重点环节、重点执法岗位等纳入风险评估内容,形成以积极防范为核心,以强化管理为手段的科学防控机制;加强对领导干部、重点执法环节、干部选拔任用、政务警务公开等方面的监督,及时堵塞漏洞,消除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对各类违纪违法问题坚持“零容忍”,以铁的手腕,执行铁的纪律,对违法违纪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二是突出“执行不力零容忍”。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努力打造“高效型”森林公安队伍。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各级党委、政府和上级森林公安机关保持高度一致,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端正工作态度,扑下身子抓落实,身体力行重实干;牢固树立“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理念,以勤勤恳恳的工作姿态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扎扎实实履行好主责;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不消极,不抱怨,以只争朝夕的工作紧迫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做好森林公安各项工作。 三是突出“影响和谐零容忍”。在亲民爱民上下功夫,努力打造“亲民型”森林公安队伍。要求民警在案件办理、矛盾纠纷调处中,尽可能多站在群众的角度考虑问题,多揣摩群众心理,多体谅群众疾苦,多回应群众需求;围绕民意强化打击职能,对群众反应强烈的盗伐滥伐林木、非法占用林地、非法猎捕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主动从管理职能向服务职能转变,把解决问题、服务群众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最终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服务群众中做到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请坐、一杯开水暖心、一句好话相送。在日常工作中做到紧急事情紧急办、疑难事情认真办、特殊事情设法办,能办的事情马上办,未办成的事情上门办。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爱民实践活动,拉近警民距离,增进警民感情,提高群众满意度。 (云南省森林公安局 胡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