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草要闻 > 正文

昌宁县建成首个西南桦无性系测定试验示范基地

2013-10-15 08:47:20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昌宁县建成首个西南桦无性系测定试验示范基地,该基地由云南省林木种苗管理总站提供种苗及技术,昌宁县负责地块、施工及数据测定等工作。试验基地分为无性系测定区和示范区,试验示范总规模80亩,其中:无性系测定区13亩,示范区67亩。该试验基地历时7年,达到2个预期目的:一是通过造林测定试验,收集生长相关数据,并对各无性系的生长以及适应性进行分析,筛选出适应性强,适应面广,生长迅速的优良无性系;二是通过无性系苗木的造林示范,展示无性系苗木的优良特性,增强林农对无性系苗木的认识与接受程度,加快优良无性系的应用,推进成果转化,最终实现西南桦无性系造林,增加木材产量,提高经济效益,为林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优良无性系具有速生、性状整齐一致等特点,其遗传增益能提高到40%以上,目前已广泛应用于桉树、杉木、核桃、油茶等用材林和经济林的苗木培育和造林。 (昌宁县林业局 刘金阳 杨丽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