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草要闻 > 正文

云南极小种群野生植物保护工作经验全国推广

2013-10-18 16:20:42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近日,中国绿色时报第3849期4版专版报道了云南极小种群野生植物拯救保护工作情况,云南经验在14日召开的全国极小种群野生植物保护工作经验交流会议上向全国推广。云南省林业厅副厅长万勇代表云南省林业厅参会并介绍了我省在极小种群野生植物保护工作中所取得的典型经验,一是科学编制规划,逐步明晰拯救保护措施;二是多方筹集资金,努力营造全民保护氛围;三是勇于探索实践,加快拯救保护步伐 ,在开展资源调查、就地保护、近地保护、迁地保护、回归试验,重视科技转化和提高公众认知等7个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四是积极开展试点,初步探索了保护小区建设中的4种保护管理新模式。 国家林业局保护司张希武司长充分肯定了云南省野生植物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明确指出我省有5个方面的成功经验具有很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抢前抓早;健全管理研究体系,提供组织科研保证;搞好资源调查,摸清资源底数;强化科技支撑,促进科研创新;抓好宣传教育,提高社会认知。 (云南省林业厅保护处 杨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