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草要闻 > 正文

云南省林业厅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2013-10-18 16:21:42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云南省政府关于简政放权,精简行政审批项目的指示精神,云南省林业厅在第五轮行政审批项目清理基础上,又先后开展了三次行政审批项目清理工作,共取消3项(1项行政许可项目,2项非行政许可项目),全部和部分下放审批权12项。清理结果已由云南省政府《关于简政放权取消和调整部分省级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通过实施。目前,云南省林业厅共有行政许可审批项目37项,非行政审批项目16项,均已在林业厅网站上进行公示。 为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云南省林业厅对取消、下放审批权的项目进行了细化,明确了下放标准、下放层级和分级管理等要求,制定了《云南省林业厅关于贯彻落实省政府取消和调整部分省级行政审批项目决定的通知》,要求各州(市)、县(区)林业行政主管部门严格按通知要求执行。 夏留常副厅长指示,全厅将继续加大行政审批项目清理力度,多举措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再行优化审批流程,规范审批程序,切实提高行政效能,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 (云南省林业厅法规处 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