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草要闻 > 正文

新平县森林公安局多措并举全方位为候鸟迁徙保驾护航

2013-10-21 17:00:07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近期,新平县森林公安局多措并举全方位为候鸟迁徙保驾护航。一是强化法律宣传,切实增强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法律意识。充分利用赶集日群众集中的特点,分别在漠沙、建兴、戛洒、水塘、者竜等乡镇设立宣传点,摆放国家级和省级保护野生动植物图片展版,发放各类宣传单10000余张,同时通过录音广播循环播放《森林法》及《野生动植物保护条例》,受听群众达6000余人次。二是强化源头管控,排查取缔猎捕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根据候鸟迁徙、栖息、捕食等规律特点,综合执法人员深入到建兴老箐、戛洒新寨梁子、金山丫口、水塘旧哈硝厂及哀牢山等风景名胜区进行观察了解,对村民烧火堆引鸟扑火和拉网捕鸟的行为依法取缔,捣毁捕鸟窝棚28个,收缴粘网等猎捕工具36件,批评教育非法捕鸟人员10人,发放保护候鸟宣传资料300余份。三是加强经营场所综合整治,堵塞销赃渠道。加大对重点候鸟迁徙通道的巡逻排查,有针对性地在主要路段临时设卡,不定时开展堵卡盘查工作;同时对候鸟较为集中区域附近的30余家饭店、宾馆等餐饮场所及农贸市场进行突击检查,坚决取缔经营野生动物制品和市场交易候鸟的违法行为。                (玉溪市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