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草要闻 > 正文

德宏州召开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工作会议

2013-10-21 17:17:02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近日,德宏州召开了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级公益林管理办法》;通报了云南省2011年度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责任制德宏州检查考核情况;各县市(区)林业局对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相互学习和借鉴公益林管理工作经验。 会议全面总结了全州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加强公益林管护宣传工作。宣传生态文明建设以及生态效益补偿实施八年以来取得的成绩、经验和典型事例。二是对当前工作中出现的机构和人员编制不足、补偿标准低、装备落后等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积极向相关部门汇报,落实机构和人员编制,加强机构和队伍建设,提高补偿标准,要切实强化对项目资金的使用管理。三是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制度是国家加快生态建设的一项重大惠民政策,但近年来补偿基(资)金不能及时到位,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补偿基(资)金的兑付工作,各县(市)要务必高度重视,积极主动与财政部门沟通协调,尽快安排拨付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基(资)金及时组织兑现,将兑现作为目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德宏州林业局 罗 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