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草要闻 > 正文

第十九届海峡两岸自然保护区业务交流研讨会在昆明召开

2013-10-21 17:18:28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10月19日,由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自然保护区专业委员会主办,云南省林业厅、国家林业局自然保护区及野生动植物西南监测中心承办的第十九届海峡两岸自然保护区业务交流研讨会在昆明顺利召开。 本次研讨会以野生动植物保护、自然保护区建设管理和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来自海峡两岸的自然保护区管理人员、大专院校科研和技术人员70余名代表参加了论坛。研讨会上,云南省林业调查规划院、云南大学、台湾国家公园学会等单位的代表分别做了“云南省自然保护区森林生态服务功能价值评估”、“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生态检核及评估实务”、“云南省自然保护区旅游生态补偿政策研究”“阳明山国家公园生态聚落永续发展之社区培力计划”等12个专题报告。研讨会期间,海峡两岸业内人士还就如何深入推进两岸自然保护区交流与合作交流了意见,并达成了广泛共识。 自然保护区保存着最精华的森林生态系统和最宝贵的野生动植物资源,是生态文明建设与传播的重要基地。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海峡两岸自然保护区行业的交流与合作掀开了崭新的一页,必将对进一步促进两岸学术交流,共同提高两岸自然保护技术的研究和管理水平,推动两岸自然保护事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云南省林业厅保护处 张一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