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草要闻 > 正文

云南省林业调查规划院聚焦“四风”真心实意请职工“把脉”

2013-10-24 15:39:15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云南省林业调查规划院针对全院点多线长面广和大部分同志需要野外工作的实际,采取主动深入基层调研、召开座谈会、“一对一”谈话等多形式,真心实意请职工把脉,开门征求干部职工对院党委班子“四风”方面意见。 一、主动深入基层听取群众意见 云南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党委深入到昆明、营林、大理和生态四个分院,开展调研,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征集分院班子、中层干部和职工代表关于院班子“四风”的意见和建议,共收集单位发展、生产管理、后勤服务、民生等意见20余条。从9月中旬开始,院班子成员分别与四个分院50%的中层领导、院部80%的职工进行“一对一”谈话,了解职工对院各级班子和成员“四风”的意见和建议。各分院班子成员分别与全体职工和50%离退休职工进行了“一对一”谈话,并将职工反映的问题详细记录、整理,全部汇总到院活动办。 二、聚焦“四风”认真听取群众意见 云南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党委教育活动以来,始终聚焦“四风”,为了把问题找的更真、更实、更准,找准干部群众反映最强烈,最不满意、最期盼解决的问题,真心实意倾听民声、了解民意,多层面听取群众意见。在院部召开了全部院领导参加的业务技术、离退休、后勤服务和民主党派人员四个专题意见征集座谈会。会议围绕“四风”问题,通报前期调研情况、指出单位和班子存在问题及面临的形势,结合工作实际、个人成长,围绕生产项目管理、全院长远发展等方面,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四个征求意见会征集到意见184条,经认真梳理,最后归纳出65条。 三、聚集“四风”边学边查边改 云南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党委开专题党委会,针对群众提出“四风”问题,党委成员认真分析、查找原因、对号入座,组织将梳理内容分解细化,并明确整改措施、效果、责任人。党委坚持从四个方面推动教育活动边学边查边改,以边查边改效果促进和检验教育活动:一是坚持发挥技术优势,服务云南林业建设;二是坚持破解群众反映热点问题,正视历史遗留问题;三是坚持凝心聚力、抢抓机遇,推动规划院全面发展;四是坚持聚焦“四风”,健全完善管理制度。 目前已着手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院部家属区监控设备安装、2号楼电路改造等问题;成立了院中长期发展规划领导小组及编制组,并开始规划编制工作;对项目报账工作等开始统计清理。 (云南省林业厅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向如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