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草要闻 > 正文

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开展“六个一”活动 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013-10-24 15:43:49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带领全体师生通过全力打造“六个一”专项活动来丰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旨在从政治思想和实际行动上切实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依靠广大师生,团结广大师生,与师生同甘共苦,共同推动学院育人水平、科研实力和校园文化建设再攀新阶梯。 “学院一片林”:学院层面通过种植一片“善洲林”来深化“敏学笃行,树木树人”的校训,将善洲精神传扬至每位党员师生的心灵深处,针对学院校园文化、校风学风、师德师风建设、学生职业品格和职业精神培养方面,引导广大师生学习杨善洲同志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鞠躬尽瘁、不懈奋斗的崇高境界,大公无私、淡泊名利的奉献精神。 “领导一盘棋”:学院每位领导针对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着眼解决师生反映突出的问题。下好解决问题快、办事效率高的“一盘棋”,通过分工明确负责制来细化管理流程;学院处级干部,坚持把开展调查研究与解决群众实际问题有机结合起来,深入基层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力争每位处级干部要为群众办好一件好事、实事。 “干部一件事”:学院每一个工作岗位都要唱响“为民、务实、清廉”的主旋律,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以人为本,学院中层干部每人完成至少一项工作任务的牵头督办落实。把好事做实,把实事做好。 “岗位一面旗”:每个共产党员通过工作岗位承诺服务制来树立“一面旗帜”好形象,以服务师生窗口为载体开展“一面旗”活动,推行“服务承诺制、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等四项制度,推进效能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带头营造学风淳、教风严、作风正的优良院风。 “教师一堂课”:学院党员教师为创新教学形式,提高教学质量,增强学生综合素质、强化育人效果、展示教师风采,围绕“精彩十分、受益一生”的主题,充分发挥教师自身特长和优势,围绕学生职业技能、技术技艺、人文素养等发展需求录制十分钟左右的精彩视频教学,提供学生和校友网络在线学习的资源,培养终身学习的习惯。 “学生一抹绿”:全体师生按照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要求,秉承“敏学笃行、树木树人”的校训,着眼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培养,加强和改进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引导学生通过举办和参与校园文化活动来树立理想、形成正面典型。加强学风建设,培树先进典型,传递人人能成才、人人展风采的正能量,实现人人一抹绿,学校一片林的美好教育愿景。 (云南省林业厅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向如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