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草要闻 > 正文

华宁县启动森林资源保护专项行动取成效

2013-10-31 11:13:48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华宁县启动森林资源保护暨林地清理整顿专项行动以来,共破获刑事案件12件(其中非法占用农用地案3起、盗窃野生树木案9起),打掉涉林违法犯罪团伙一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5人;查处林业行政案件7起,追缴罚没款92461元,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一是高位推动。成立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和目标任务。二是适时督查。全县领导小组成员按分工先后12次到乡镇街道办督查工作进展情况,指导专项行动工作的开展。三是严打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森林公安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前期摸底排查的基础上,全警动员巡逻巡查、蹲点守候、堵卡查缉、阵地控制、与行政公安协作等多种措施开展涉林违法犯罪严打整治。四是宽严相济。在具体工作中,凡是案发后主动承担植被恢复工作的,都尽可能地在法律规定的自由裁量空间内从轻、减轻处罚;拒不承担植被恢复工作的,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从重处罚。             (玉溪市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