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草要闻 > 正文

思茅区成为国家首批林下经济示范基地

2013-10-31 11:24:49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近日,国家林业局公布首批20家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思茅区成为云南省唯一的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县。思茅区是云南省重点林区,抓住普洱建设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机遇,充分利用现有丰富的森林资源,积极调整产业结构,转变林业经济发展方式,通过政府引导、市场推动、龙头带动、群众参与等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初步形成以林下种养殖、采集加工和森林生态旅游为主体的林下经济发展新格局。截至目前,全区种植重楼3500亩,石斛10541亩,其中人工组培石斛林间仿野生种植9210亩,占全市84.6%;林下种植经营企业达55家,培育了天昌、华强、恩润、金陵、金兰、康恩贝、新维特等一批龙头企业。林下养殖以野猪、豪猪、竹鼠、果子狸等为主,驯养系列野生动物1.6万头(只),有驯养系列野生动物企业 23家。林下采集加工主要是奶浆菌、大红菌、牛肝菌、香菌、鸡枞和黑木耳、灵芝等野生菌,年产野生菌800吨,实现收入6875万元。 (普洱市林业局 丁成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