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草要闻 > 正文

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深入基层培训云南松森林抚育技术

2013-11-01 16:49:22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近日,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在禄丰县举办“2012年度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跨区域重点推广示范项目:云南松林森林抚育经营技术” 培训。 培训由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主办、云南省林业科学院协办、禄丰县林业局承办,由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李宏伟教授和省林科院陈强研究员进行课堂讲授。讲授内容一是云南松林森林抚育对象如何确定,如何选择抚育措施,如何确定抚育强度;二是云南松林抚育后如何进行林区清理、如何注意森林防火,如何进行合理的施工安排、如何进行森林经营。 禄丰县林业局全体人员、县森林公安技术人员、各乡镇林业站技术人员、一平浪林场技术人员、五台山林场技术人员、金山镇各村护林员等150余人参加了培训。通过培训,大家都认为此次培训太及时了,学到了为什么要做森林抚育、森林抚育的目的意义、如何运用相关技术、坚持相关标准做好森林抚育、如何运用专业技能使资金使用效益最大化。同时通过培训大家也深深感受到,森林抚育经营滞后已成为制约林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和造成生产力低下的最大症结。(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