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草要闻 > 正文

云南林职院李宏伟教授应邀参加普洱市科协年会并作大会报告

2013-11-05 17:05:28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日前,云南林业职业技术院李宏伟教授应邀参加了普洱市科学技术协会学术年会,并在开幕式上作了题为“云南石斛产业发展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的大会报告,得到了与会专家和代表的热烈共鸣和好评。 本次会议由普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普洱市民族医药协会、普洱卫生学校科学技术协会承办,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中华民族医药协会、云南中医学院、昆明医科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汉、哈尼、傣、彝、拉祜等各民族的科技工作者共计200余人。 普洱市是云南林职院2013年中央财政林业科技(其他推广示范)资金项目“铁皮石斛(黑节草)集约化栽培技术推广示范”的实施地点。开幕式结束后,我院李宏伟教授、吴兴兴博士就铁皮石斛的产业现状和前景,规范种苗生长、规范种植技术、强化科技支撑、基质配方选择、微生物肥料、病虫害生态防治等内容进行了讲授和深入解析,受到了与会代表的热烈欢迎。 会后,在普洱市石斛产业协会和当地石斛种植加工企业邀请下,李宏伟教授、吴兴兴博士还实地参观了生产基地,并就生产环节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双方表达了长期合作共赢的良好愿望。(云南林业职业技术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