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草要闻 > 正文

云南省林业厅召开推进相对集中林业行政处罚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3-12-23 14:59:12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近日,省林业厅在省森林公安局设立主会场,召开推进相对集中林业行政处罚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由省林业厅副巡视员王哲主持,省林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夏留常,省林业厅党组成员、省森林公安局长李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林业厅相对集中林业行政处罚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省森林公安局的干警共108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州(市)、县(市、区)林业局分管领导、森林公安局长等4400余人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夏副厅长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相对集中林业行政处罚权的重要意义。以森林公安为主,开展相对集中林业行政处罚权工作,是基于全省林业发展的客观形势作出的决定,是有效保护云南森林资源的现实需求,是对林业行政执法工作的充实和加强,是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的具体体现。二是要积极稳妥地推进相对集中林业行政处罚权工作。相对集中林业行政处罚权是我省林业部门执法机制和管理方式的创新,各级林业主管部门和森林公安局要提高认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准确掌握精神,建立执法协调机制,强化组织保障,加强执法监督,确保相对集中处罚权效能实现。

李华局长结合森林公安实际,对如何进一步贯彻省政府、省厅指示精神,做好相对集中林业行政处罚权工作提出要求。(厅政策法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