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草要闻 > 正文

大理州州委书记到大理森林航空消防基地慰问

2014-02-07 17:26:00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1月27日下午,大理州州委书记梁志敏等领导一行深入大理森林航空消防基地,看望慰问干部职工以及来自俄罗斯的机组技术人员,并与大家亲切座谈。

大理森林航空消防基地于2009年2月成立,是一支服务于滇西、滇中乃至整个云南林区的专业森林消防队伍,隶属于国家林业局西南护林航空总站,主要使用直升机执行吊桶灭火、机降灭火、火场侦察、火场信息传输、空投空运、紧急救援、防火宣传等任务。

梁志敏代表州委、州政府对近年来大理森林航空消防基地在突发性森林火灾扑救过程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在大理州多起森林火灾扑救中,大理森林航空消防基地精心组织、快速出击,实施空中吊水作业,对大理市下关镇火场、海东镇白秧箐火场和漾濞县苍山西镇、平坡镇等火场进行吊桶灭火,为地面扑火队伍全面彻底扑灭山火提供了有力支持,使森林火灾得到及时有效的控制。大理森林航空消防基地在关键时段、关键地段发挥了关键作用,是突发性森林火灾扑灭过程中的一支重要力量。

梁志敏强调,大理州是云南省主要林区之一,森林覆盖率高,森林防火任务十分繁重。大理州高度重视大理森林航空消防基地建设工作,把森林航空消防工作作为提升森林防火应急能力和科技支撑能力的重要任务来抓,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大力支持。在进入防火期以前,我州与西南护林航空总站和省森林防火指挥部协调,请调M-26直升机进驻大理,并认真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通过积极争取,省森林防火指挥部批准2014年继续在大理设立森林航空消防基地,春航工作已经有序开展。希望基地和机组全体人员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大理森林防火工作,切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保持好战备状态,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充分发挥好扑灭突发性森林火灾的特殊作用,为建设美丽幸福新大理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理州州委副书记李雄,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袁爱光,州政协主席杨健,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罗进忠,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杜涛,州委常委、大理市委书记褚中志,州政府副州长邹子卿,州政协副主席张松以及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慰问。(勾六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