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草要闻 > 正文

云南省野生动物公众责任保险工作将实现全省全覆盖

2014-02-11 15:26:07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关于关注民生,解决关系群众生产生活的热点、难点问题的要求,云南省林业厅积极探索,勇于开拓,不断推进野生动物公众责任保险试点工作。在省委、省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省财政厅的大力支持下,省级财政安排了专项资金4500万元,加上国家补助经费,2014年野生动物损害补偿经费已超过5000万元,全省购买野生动物公众责任保险的条件已经具备,野生动物公众责任保险全省全覆盖的目标将于近期完成。届时,全省将建立统一的野生动物公众责任保险制度和保障机制,进一步提高野生动物损害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过去各地补偿标准不一、补偿比例低、补偿资金兑现滞后等问题和不足将得到彻底根除。

另外,2013年度损害补偿经费和公众责任保险赔付经费的兑现工作也在有序推进之中,将于今年上半年全部兑现到受灾群众手中。同时,野生动物损害补偿工作中的历史遗留问题也得到了妥善解决。 (厅野生动植物保护与自然保护区管理处 杨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