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草要闻 > 正文

云南十大“平安林区”出炉

2014-02-17 14:58:14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1月14日,云南省林业厅、云南省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共同授予昆明市寻甸县、昭通市镇雄县、楚雄彝族自治州武定县、玉溪市澄江县、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绿春县、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丘北县、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海县、丽江市玉龙县、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临沧市镇康县等10个林业局"2013年度云南省平安林区创建活动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13年度,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林业系统和综治部门紧紧围绕"平安云南"和"森林云南"建设目标,充分发挥林业系统行业管理、林区治安管理和系统内部综合治理的职能作用,以林业干部队伍管理、系统内部安全防范、资源林政管理、林权流转、涉林矛盾纠纷排查、涉林刑事和林业行政案件查处、退耕还林、天然林保护等林业生态工程为重点,以加强森林防火、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和林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为核心,进一步细化创建目标,落实创建责任,明确创建任务,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深入推进我省平安林区建设。一年来,通过平安林区创建活动深入扎实有效的开展,为实现"资源增长、农民增收、生态良好、林区和谐"的创建目标做出了新成绩。

此次评选经过县级自查、州市评定和省级选优,省林业厅和省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研究决定。(厅宣传中心 武建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