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草要闻 > 正文

我省启动实施国家核桃栽培综合标准化示范区建设

2014-02-27 16:33:59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下达了第八批国家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区建设项目,其中由国家林业局负责管理的14个项目中,我省"国家核桃栽培综合标准化示范区"项目榜上有名,标志着我省国家级林业标准化示范建设正式启动实施。

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主要通过系统分析提出标准的目标,建立标准综合体系,推广运用标准,达到标准化生产的目的。我省林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由省林业厅科技教育处根据国家标准化示范区建设的条件,结合我省林业发展的重点,精心组织和申报,由云南省林业科学院承担、大姚县林业局参加的"国家核桃栽培综合标准化示范区"建设项目得到了国家立项支持,是我省首个国家级林业标准化示范建设项目。项目建设期3年,建设地点为大姚县三台乡。该项目的实施对促进我省核桃栽培的标准化发展,推动核桃技术进步,促进核桃产业基地标准化建设意义重大。(厅科教处 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