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草要闻 > 正文

省林业厅纪检组长沈光善深入扶贫挂钩联系点贡山县进行调研

2014-03-04 16:47:13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2月25-28日,省林业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沈光善带领相关处室领导,深入扶贫挂钩联系点贡山县茨开镇开展扶贫帮扶及"四群"工作调研活动。怒江州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海曙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茨开镇丹珠村、嘎拉博村、茨开村及普拉底乡、丙中洛乡林区、产业基地开展林情调查,进村入户体察民情。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县、镇两级政府领导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林业产业发展情况,并提出了草果、核桃提质增效和林产业培育管理的意见建议。沈光善对今后五年如何抓好贡山县帮扶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立足全县实际,科学编制涵盖生态修复、产业发展、基础建设等为主要内容的5年帮扶规划;二是尽快提报2014年度项目帮扶计划,全面安排好项目实施的各项工作;三是统筹兼顾森林防火与产业发展,申报好防火通道建设项目;四是厅党组将协调下属专业院校,每年给予一定名额,帮助贡山县免费培养林业科技人才;五是省林业厅将统一安排,在贡山县开展林业科技培训。(怒江州林业局 包雪梅 施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