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草要闻 > 正文

云南省珠江流域防护林体系工程建设评估工作进入收尾阶段

2014-03-19 15:33:06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施重大生态修复工程的战略部署,全面总结珠江防护林体系工程(以下简称珠防工程)建设成效和经验,深入分析存在问题,为科学、有序实施《珠江流域防护林体系建设三期工程规划(2011-2020年)》开好头、起好步,国家林业局决定在江西、湖南、广东、广西、贵州、云南等省(自治区)的县(市、区)范围内,开展珠防工程建设评估工作。评估期限为1993-2012年,评估内容为工程建设前期管理、工程建设实施情况、工程建设综合效益及可持续性等。

2013年10月至11月,国家林业局在江西、湖南、广东、广西开展了珠防工程建设评估专题调研,并于2014年2月22日至25日在贵州省兴义市召开了珠防工程建设成效评估工作会议。会议审查了各省的评估报告,指出前期存在的六个方面问题:一是评估对象不够准确;二是评估工作分期混淆;三是重点评估指标有缺失;四是各期工程规划任务与下达任务混淆;五是工程成效不能单独体现;六是工程前后的对比图片不够详实。会议要求各省应在今年4月底以前提交成效评估报告成果。

目前,云南省林业调查规划院正在根据全省珠防工程实施县上报的补充数据,抓紧修改完善评估所需材料,力争按时完成我省珠防工程建设成效评估报告编制工作。(云南省林业调查规划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