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草要闻 > 正文

李华局长出席全省森林公安刑侦业务培训班暨刑侦工作推进会并作重要讲话

2014-03-25 15:15:36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3月13日至14日,全省森林公安刑侦业务培训班暨刑侦工作推进会在昆明召开,省林业厅党组成员、省森林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李华局长就进一步做好刑侦工作,提出了3个方面的意见。一是准确把握当前森林公安执法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当前,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生态文明和民主法治建设高度重视,对森林公安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级森林公安机关要准确把握森林公安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职责作用,积极为生态文明建设和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二是不断创新机制建设,切实提升打击违法犯罪的能力水平。各级森林公安机关要创新快速反应机制,全力攻克火灾案件及有重大影响的案件;要创新刑侦基础业务工作机制,加强情报信息和强化阵地控制工作;要创新现场勘查机制,全力抓好技术鉴定工作;要进一步强化信息化运用;要扎实开展相对集中林业行政处罚权工作。三是着力提升队伍能力素质,在过硬队伍建设中展示良好形象。各级森林公安机关要切实加强对刑侦工作的领导,把刑侦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加强刑侦部门的队伍建设,坚持政治建警、素质强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有机结合,不断增强刑侦民警的综合素质和实战本领,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攻坚克难、清正廉洁"的刑侦队伍,努力成为全省森林公安机关队伍的亮点和示范。(省森林公安局 史赛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