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草要闻 > 正文

西双版纳州委书记陈玉侯到景洪市调研林下经济及木材加工产业发展

2014-03-26 15:08:39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3月21日,在西双版纳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际,州委书记陈玉侯认真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景洪市调研林下经济及木材加工产业发展状况。州林业局局长张淳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陈书记来到景洪市基诺乡天源石斛种植基地,实地查看了该公司的石斛、重楼仿生栽培情况,对公司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企业在做好基地建设、市场营销工作的同时,一是要积极与科研单位的合作,加强科技创新,做好新产品的研发,不断提高产品的附加值;二是要进一步总结和完善种植经验,依托和带动周边群众,发展林下经济,让群众找到不砍树也能发展致富的道路,实现生态受保护、群众得实惠、经济得发展的目标。

随后,陈书记一行来到了勐养镇宏兴木制品有限责任公司, 视察了该公司的木材加工生产车间,了解了公司的经营、发展状况,向企业提出了"在进一步做好资源的合理利用及深加工的同时,要不断加强新产品研发,做强、做大西双版纳州的橡胶木加工产业,将丰富的橡胶木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的要求。(西双版纳州林业局 董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