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草要闻 > 正文

我省进一步加大植物新品种保护与开发利用力度

2014-06-05 16:03:18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充分体现云南省生物多样性的特点,进一步加大植物新品种保护与开发利用力度,由云南省林业厅科教处牵头,种苗站具体负责,向全省相关各省级科研院校、州市县林业局、重点林业龙头企业等单位征集了一批植物新品种保护名录。近日组织有关专家对申报的新品种逐一进行了审核,将上报国家林业局给予公布。

截至2013年2月,国家林业局共公布了5批中华人民共和国植物新品种保护名录(林业部分),共涵盖197个属,但在这197个属中没有把云南省特有、分布广泛、具有发展潜力和开发利用价值的属列入其中。经协调并征求国家林业局意见,同意尽快推荐一批云南省特有的植物新品种保护名录(林业部分)上报国家林业局审核公布。

保护名录一旦得到国家林业局公布,将有利于云南省植物新品种保护与开发,进一步扩大保护范围,充分体现云南作为"植物王国、生物多样性宝库和西南生态安全屏障"的战略定位。(厅科教处 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