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草要闻 > 正文

鲁甸地震巧家药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受灾

2014-08-11 10:17:08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8月3日16时30分,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震源深度12公里。昭通市鲁甸县、巧家县、昭阳区林业局和药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受到地震灾害影响。目前,药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因地震造成红山管理站房屋主体墙体出现裂缝,管理站供水设施和化粪池出现移位和损坏,不能正常使用。大寨管理站房屋主体墙体出现裂缝,管理站院坝挡承重墙垮塌38米,垮塌土石方274立方米。杨家湾管理站房屋墙体出现裂缝。管理站辖区内的复兴巡护哨卡三面墙体均出现大裂缝,其余灾情和经济损失正在统计中。

鲁甸县"8.3"地震后,云南省林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万勇带领相关人员赴灾区抗震救灾工作。药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及时搜集、汇总和上报人员及设施受灾的动态情况,组织干部职工参与抗震救灾,认真检查和排除本单位因地震造成的安全隐患,积极开展自救工作。(厅保护处 蒋柱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