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草要闻 > 正文

滇中产业新区领导杜绍林看望慰问新区林业分局全体干部职工

2015-01-12 15:23:45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新年伊始,滇中产业新区正厅级领导杜绍林同志到新区林业分局看望慰问全体干部职工,与大家座谈,并就做好当前新区林业工作提出要求。

新区林业局领导简要向杜绍林同志汇报了2014年新区林业局的工作情况:一是积极推动各项林业工作移交,实现林业工作平稳过渡;二是以新区建设最为迫切的林地占用征收工作为突破口,全力做好涉林手续审批工作,尽快融入到新区建设工作中;三是积极推动森林防火体系建设,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四是积极组织开展退耕还林、森林抚育、低效林改造等林业工程建设。

杜绍林同志充分肯定了新区林业分局2014年所做的工作,详细询问了林业分局人员编制情况以及当前工作的实际困难。他指出,新区林业分局全体干部职工自入驻新区以来,克服了重重困难,工作出色,得到了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及新区各部门的认可。新区林地面积占国土面积比例超过57%,新形势下保护存量、增加总量、提升质量,重点要做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对森林防火工作的组织领导,细化防火措施,狠抓责任落实,严防死守确保不发生大的森林火灾,一旦发生火灾要迅速组织力量快速高效地处置火情。二是做好涉林项目审核审批工作,保障新区投资项目顺利落地。要积极向省林业厅争取使用林地定额,确保新区重点工程、民生工程使用林地需求。在项目涉林手续报批中要做好服务工作,靠前服务、主动服务,尽全力促进、保障新区投资项目顺利落地。三是抓好造林绿化工作,持续推进新区生态建设。四是加强新区林业产业发展。要充分利用新区丰富的森林资源,做好产业发展这篇文章。尤其要大力发展林下种植、林下养殖、苗木基地等产业项目。五是积极深化林权制度改革,盘活森林资源,做好开发利用。六是要提前谋划筹备一批生态建设项目,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创新引领新区绿色发展样板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