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草要闻 > 正文

马文龙带队到临沧开展林业工作专项督查

2016-04-12 09:57:49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近日,由省林业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马文龙带队的联合督查组,在临沧市林业局局长刘绍军陪同下,到临沧市临翔区开展新一轮退耕还林、陡坡地生态治理和森林防火督查工作。

督察组一行分别到蚂蚁堆乡遮奈村、邦谷村、一水村就陡坡地生态治理工程完成情况进行现场督查,与坚果种植大户进行座谈,到五老山国家森林公园督查森林防火工作并听取现场汇报。

马文龙(右二)带队到临沧开展林业工作专项督查

马文龙(右二)带队到临沧开展林业工作专项督查

马文龙对临翔区退耕还林、陡坡地生态治理和森林防火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临翔区高度重视退耕还林、陡坡地生态治理和森林防火工作,工作措施扎实有效,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对下一步工作,马文龙要求,一是要采取多种有效形式,大力宣传新一轮退耕还林政策精神,充分调动群众退耕还林的积极性;二是加强退耕还林档案规范管理,建立并完善档案工作制度;三是完善陡坡地生态治理专业合作社运作机制,面向全区推广,使其成为陡坡地生态治理示范点;四是森林防火工作要管理到位、预案完备、反应迅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