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草要闻 > 正文

“科技进藏”——省能源站展品备受欢迎

2016-04-18 17:23:01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4月15日,云南省农业科技进藏区启动仪式在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月光广场上隆重举行,省农村能源工作站展品备受欢迎。

省农村能源工作站作为林业厅科技进藏的参与单位,重点宣传农村能源产品安全使用与日常维护知识,发放《户用沼气安全使用与维护挂图》《户用沼气使用手册》《家用太阳能热水器安全使用与维护挂图》等宣传材料2000余套,挑选适合藏区推广使用的高效省柴节煤炉、全天候太阳能热水器等产品参展并进行物资赠送,总价值约20800元。

云南省农业科技进藏区启动仪式

云南省农业科技进藏区启动仪式现场

在"科技赶街活动"中,省委副书记钟勉视察云南林业科技进藏服务区农村能源展台时,以四川秸秆燃烧,严重污染大气环境作为反面教材,提醒大家要重视环境保护,农村能源高效节柴炉的推广在保护森林资源的基础上,将坚果壳、秸秆、林下剩余物等生物质燃料变废为宝,有效避免环境污染和资源浪费的问题,建议与住建厅加强合作,大力推广新技术新成果,改善藏民的居住条件,切实惠及百姓。

省委副书记钟勉参观指导农村能源展台

省委副书记钟勉参观指导农村能源展台

此次农村能源展出的产品,受到藏区群众的极大欢迎,藏民们普遍表示:产品价格合理,设计符合实际需求,新技术太好了。

新型高效节柴炉激起了藏民的兴趣

新型高效节柴炉激起了藏民的兴趣

高效生物质节柴炉现场演示

高效生物质节柴炉现场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