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草要闻 > 正文

省林业厅与迪庆州政府开展战略合作

2016-04-21 10:55:11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近日,云南省林业厅与迪庆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签署《共同推进云南藏区林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本着“平等协商、真诚合作、共谋发展”的原则开展为期5年的合作。

《合作协议》明确,由省林业厅组织有关科研院校技术力量,立足迪庆资源优势,重点开展森林资源保护与利用、林木良种选育与高效栽培、林下种植养殖、林产品精深加工等关键技术研究。开展核桃提质增效、青刺果高效栽培、高山地区植被恢复技术等一批先进适用技术的推广运用,构建林业科技人才队伍培训体系。逐步建立森林生态监测评估体系。省林业厅将在生态建设、林业产业、生态文化等方面给予迪庆州支持和倾斜,帮助迪庆州实施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陡坡地治理、石漠化治理、农村能源建设、有害生物防治等生态工程。推进核桃、油橄榄、青刺果等木本油料基地建设。提升林下资源开发、林产品加工、林木种苗建设等产业项目建设。加强对自然保护区、国际重要湿地、国家公园等建设与保护。力争使迪庆的森林面积、森林蓄积等林业发展主要指标实现增加和增长,林业产业总产值和林农收入明显提高。

为确保《合作协议》顺利实施,合作双方成立领导小组,设立厅州战略合作联络机构,负责处理日常事务。领导小组原则上每年召开一次会议,研究、协调重大合作事项,交流总结合作成果,检查、督促合作进展。

据悉,根据迪庆藏区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迪庆藏区科技服务团从今年起到迪庆州开展为期3年的农林牧业科技服务。云南省林业厅与迪庆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签署的《共同推进云南藏区林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是林业科技进藏区的主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