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草要闻 > 正文

省林业厅第五批挂职人员到省林科院参观学习

2016-04-28 11:36:18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4月27日,省林业厅人事处组织第五批上派挂职人员到省林业科学院参观学习,了解省林科院相关研究开展情况及前沿性研究成果对云南林业产业的支撑、引领作用。

挂职人员听取了林科院专家对林科院发展概况和现阶段开展特色专业情况的介绍。实地参观了国家林业局云南珍稀濒特森林植物保护与繁育等重点实验室、核桃标本馆和树木园。在保护生物学研究室、森林植物有用成分与次生代谢研究室、森林植物资源培育和开发利用等实验室和核桃标本馆,专家向大家介绍了先进技术设备使用、核桃物种基因库建立、珍稀濒特森林植物资源的保护生物学和资源植物学研究、高产脂思茅松良种选育及功能基因克隆与鉴定等前沿学术课题的开展情况;在树木园,大家了解了华盖木、美国红松等濒危、名贵植物的生长习性和生物学特征。

省林业科学院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云南现代林业发展。对上派挂职人员所在林业局产业发展、绿化造林、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所需技术将责无旁贷提供援助。挂职人员也纷纷表示,学到了知识,得到了启迪,今后将以科学的态度认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