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草要闻 > 正文

冷华厅长对贡山县林业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2016-05-11 17:41:00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近日,贡山县到省林业厅汇报工作,请求省林业厅在贡山县林业产业发展、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区建设方面给予支持。

在听取汇报后,云南省林业厅厅长冷华就贡山县林业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并表示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将尽可能在林业发展项目等方面给予倾斜性照顾。

冷华就针对贡山县今后如何做好林业发展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全力完成生态建设任务。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非常关注贡山,提出在怒江通过生态建设和发展旅游业帮助怒江实现脱贫,林业部门要抓住机遇,务必完成生态建设任务;二是加快完善国家公园建设规划。4月21日,怒江国家公园和独龙江国家公园已通过初审,林业部门要尽快着手落实国家公园建设规划;三是继续抓好退耕还林工作。省林业厅给予贡山坡度为25度以上的耕地全部实施退耕还林的政策,请贡山县统计好全县坡度为25度以上的耕地;四是积极开展怒江花谷生态建设。充分考察、调研,依托退耕还林、异地造林、造林补贴等造林任务积极开展花谷建设,但对于"雾里"和"秋那桶"等原始景点要保留特色,减少干预;五是切实做好生态补偿脱贫工作。加强天保工程资金和生态补偿资金管理,依法依规使用好资金,国家下一步将提高天保工程管护区每亩新增管护费2元,且即将下达生态管理员每人每年1万元指标任务数,林业部门要充分发挥生态补偿脱贫一批的作用,落实建档立卡户的数量,通过生态补偿和聘用森管员帮助贫困户脱贫,争取成为全国生态补偿脱贫示范县;六是积极落实已争取到的项目及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