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草要闻 > 正文

万勇到怒江州指导国家公园建设

2016-05-18 17:32:12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近日,省林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万勇率队到怒江州泸水、福贡、贡山指导国家公园建设工作。实地调研了独龙江乡的巴坡村,丙中洛镇的重丁村、雾里村,石月亮乡,匹河乡老姆登村等国家公园建设规划区域。调研历时四天。

万勇对国家公园建设和下一步做好国家公园总体规划要求:尽快与设计单位对接,抓紧编制怒江大峡谷国家公园和独龙江国家公园总体规划并上报省人民政府审批;怒江州两个国家公园作为生态保护与旅游相结合的模式,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一定要提高认识,创新工作方式,努力把规划做深、做细、做好;要严格准入制度,在国家公园建设中,不能把一些不具备条件的区域和项目纳入国家公园建设范围;要积极探索,借鉴国外先进的经验做好国家公园总体规划和详细规划工作,以最高标准和最高质量完成相关规划。同时,规划要以自然保护区的总体规划为依据,并将保护区生态旅游总体规划、怒江州脱贫攻坚旅游建设发展规划和国家公园规划紧密结合,做到多规合一。围绕建设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目标,科学地规划好怒江大峡谷国家公园、独龙江国家公园。抓好全域旅游和脱贫攻坚,打造精品化、特色化、高端化旅游品牌,确保生态保护与经济平衡发展,积极将两个国家公园打造成云南省生态文明建设的示范区,生态脱贫和旅游产业发展的助推器;在国家公园的建设中要处理好部门与开发商,社区与经济发展的关系,全力做好怒江州国家公园建设工作,将怒江打造成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实现大峡谷从大难题变成旅游大产业、大动力,为怒江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