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草要闻 > 正文

西南林业大学全国计划招生3962名

2016-06-20 17:12:11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新增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

西南林业大学全国计划招生3962名

据西南林业大学招生办提供资料显示,今年,西南林业大学计划面向全国31个省份招收70个本科专业新生3962名,涵盖理工、文史、艺术及体育等科类,新增材料科学和工程专业。其中:三分之一招生计划投放省外。

新增的材料科学和工程专业,以新材料、生物基材料、复合材料、功能材料、可循环再生环保材料等为特色,以新材料结构性能探索和设计制备优化方法创新训练为培养目标,是云南省区域内高水平大学建设中,面向战略性兴新产业的重点培育专业。

西南林业大学招生办建议有报考意愿的考生在充分了解本科招生章程的基础上,结合自身情况和学校近年录取情况,合理填报专业志愿。填报专业志愿时,尽量报够6个专业志愿,并且同意服从专业志愿调剂。6个专业志愿应该有梯度,尤其要避免6个专业全部是学校的报考热门专业。

根据西南林业大学学籍管理办法,新生入学满一年后,学习确属优秀的学生,各专业按总人数2%的比例,可申请转入相近学科专业学习;如需跨学科转专业,须通过由拟转入教学单位组织的专业基础课程考核。

西南林业大学地处昆明,是我国西部地区唯一独立设置的林业本科院校,拥有70多年林业高等教育的办学经历和30余年的独立办学历史,1981年成为国务院批准的首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2013年获批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