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草要闻 > 正文

厅长助理冯晓东督查文山州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工作

2016-08-22 17:38:08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8月15日至18日,以省林业厅厅长助理冯晓东为组长,省退耕还林办公室、省基金管理总站、省财政厅、省国土资源厅为成员的督查组到文山州开展退耕还林督查。

本次督查抽取文山州富宁、广南、西畴3个县进行实地督查。重点对2014年度新一轮退耕还林工作推进情况、2015年工程进展情况以及退耕还林还草在脱贫攻坚任务中发挥作用等内容开展督查。督察组先后深入到富宁县归朝镇那拉村、广南县底圩乡普盆村、西畴县蚌谷乡大吉厂村,对退耕还林造林地块及苗木生长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对退耕农户询问调查。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召开工作会议等形式进行了解各县新一轮退耕还林工作推进情况及存在问题和困难。

厅长助理冯晓东(右三)督查文山州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工作

厅长助理冯晓东(右三)督查文山州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工作

在文山州政府召开的工作会议上,冯晓东对文山州在推进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工作中的经验做法给予了肯定,针对文山州工程进度缓慢的问题要求:要做到三个到位,即组织保障要到位全面落实领导责任、资金落实要到位确保政策足额兑现、督促检查要到位多找推进困难的主观原因;要做到两个协同发展即要做到退耕还林还草与脱贫攻坚协同发展实现国家要生态、地方要发展、群众要效益的目标,要做到退耕还林还草与其他重工程协同发展共同助力文山经济社会发展;要实现一个目标即要确保在2016年年底前不折不扣全面完成2015年退耕还林计划任务,完成2016年计划任务的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