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草要闻 > 正文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李树铭调研南方航空护林总站江川直升机场暨南方森林航空消防训练基地建设项目

2016-11-23 15:41:45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11月18日,国家林业局副局长李树铭率调研组到玉溪市就南方航空护林总站江川直升机场暨南方森林航空消防训练基地建设项目进行实地调研。市委书记罗应光陪同调研并向调研组介绍玉溪市社会经济发展情况。

南方航空护林总站江川直升机场暨南方森林航空消防训练基地建设项目于2011年启动前期工作,是正式列入《全国森林防火中长期发展规划》《国家航空应急救援体系"十二五"规划》《云南省应急救援体系"十二五"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700万余元,选址位于江川区江城镇牛摩村,占地面积150余亩,于2015年10月开工建设,将于今年12月竣工,预计明年上半年可投入使用。目前,飞行区的停机坪、滑行道、航管指挥楼、特种车库等设施已经基本完成。

项目建成后,将充分发挥森林航空消防"机动灵活、快捷高效"的优势,实现对滇中地区重点森林火险区全覆盖,提升滇中地区及玉溪市航空灭火和应急抢险救灾的综合能力,更好地保护好该地区的森林资源。同时,也将为当地政府提供多元化的通用航空服务,具有良好的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停机坪、滑行道及训练基地建设,并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李树铭充分肯定了南方航空护林总站江川直升机场暨南方森林航空消防训练基地建设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南方航空护林总站江川直升机场项目是《全国森林防火中长期发展规划》中的重点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填补滇中重点森林火线区域没有森林航空消防场站的空白,对提高滇中地区森林防火、灾害防控能力具有重大意义。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加强机场后续发展规划和建设,进一步完善直升机场基础配套设施及绿化美化工程建设,把项目建设好、管理好、运营好。

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森林公安局局长王海忠,南方航空护林总站站长史永林,全国部分省区的森林防火指挥部领导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