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草要闻 > 正文

省林业厅召开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述职评议暨案例通报会

2017-02-17 17:52:06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严格执行党建工作"联述联评联考"机制,不断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根据省直机关工委的部署和要求,结合林业工作实际,2月17日下午,省林业厅直属机关党委主持召开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述职评议暨案例通报会。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夏留常主持会议并讲话。参加会议的有分管厅领导,厅机关党委委员,厅机关各处室和厅属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及党员代表。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夏留常主持会议并讲话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夏留常主持会议并讲话

夏留常指出,今天的述职评议会议,既是一次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会和能力展示会,也是一次基层党建工作的督促检查会和经验交流会,达到了检验工作成果、落实党建责任的预期目的。过去一年来,我们坚持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落实"基层党建推进年"各项任务,切实抓好基层组织按期换届、党员组织关系清理排查、党费收缴使用整顿、"不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民主评议党员、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查办违纪案件、与挂钩扶贫点党组织开展"双联系一共建双推进"活动等10多项重点工作,推动全厅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通报案例

通报案例

夏留常强调,2017年,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之年。全厅党建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届二次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抓好整改提高,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建设森林云南、争当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提供坚强保证。要着力强化思想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学系列讲话与学党章党规贯通起来,与学《准则》《条例》结合起来,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切实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争创优秀党组织、争当合格共产党员;要着力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实施"基层党建提升年"行动,坚持把"三会一课"作为基层党支部开展活动、教育管理党员、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基本制度依托,突出党性锻炼、加强组织管理,严格执行党费收缴、按期换届、理论学习、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等各项规定,全面提升基层党建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要着力强化机关作风建设,进一步巩固和深化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成果,坚持不懈开展机关作风专项督查,推动机关作风持续好转;要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抓好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完善制度机制,严肃查处问责,以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

述职

述职

夏留常最后强调,抓好林业基层党建工作,关键在抓实责任人,关键在全厅各级党组织书记。我们要以明责知责、担责履责、问责追责为重点,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以责任到位推动工作到位,以责任落实保障工作落实,推动全厅党建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会议还通报了有关典型案例。9位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会议述职,其余各处室和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书面述职。与会人员对述职对象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会场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