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草要闻 > 正文

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专职副总指挥马广仁检查我省森林防火工作

2017-02-23 16:29:11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近日,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专职副总指挥马广仁率队到云南督查森林防火工作。2月20日,督查组到省森林防火指挥中心,听取了我省森林防火工作汇报,观看了省森林防火地理信息系统、网络办公系统和护林员定位管理系统演示。

督查组高度肯定了我省应对森林防火严峻形势所采取的超常规措施和取得的成绩。督查组指出,本次督查重点针对森林防火整体部署、火源管控、预案执行、应急响应、宣传教育、责任落实、值班调度等方面。督查组希望云南要牢固树立预防为主的工作理念,继续加强组织领导不放松,坚持严管重治不手软,狠抓应急处置不懈怠,保持宣传教育不削弱,强化责任落实不含糊,总结经验,再接再厉,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为保护森林资源安全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督查组还将深入昆明市、迪庆州、丽江市等重点火险区基层一线督查森林防火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省林业厅党组书记、厅长冷华,国家林业局云南专员办专员张松丹,南方航空护林总站站长史永林,省林业厅党组成员、省森林防火指挥部专职副指挥长文彬等参加汇报并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