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示公告 > 正文

云南省林业厅关于转发《黑熊繁殖利用技术规范》等标准的通知

2018-07-05 17:36:39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云南省林业厅关于转发《黑熊繁育利用

技术规范》等标准的通知

各州市林业局:

为规范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和利用活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物植物保护与自然保护区管理司下发了《关于转发<黑熊繁育利用技术规范>等标准的通知》(护动函〔2018〕102号,以下简称《通知》)。现将《通知》转发给你们,请结合文件精神和以下要求一并贯彻执行。

一、及时传达到位,认真组织学习

一是组织各级林业部门、森林公安局野生动物人工驯养监管相关人员认真学习,强化标准化管理意识,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二是采取网络公告、印发文本、宣传教育以及集中培训等方式,将各类野生动物繁育利用相关标准传达到各人工繁育、经营利用单位,指导其开展标准化养殖利用。

二、严格审批监管,贯彻标准要求

一是各级林业行政主管部门依据《黑熊繁育利用技术规范》等标准,清理规范野生动物人工繁育许可、经营利用许可审批要求,严格许可审批条件,确保许可对象满足相关标准条件要求。特别是对于繁育技术不成熟的物种,有能力按标准繁育利用的给予许可,基本条件不成熟的坚决不予许可。二是监督已获批准的单位开展标准化繁育利用,对尚未达到标准要求的繁育、利用单位,要督促其整改,逐步淘汰不规范单位。三是充分发挥各级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行业协会、合作组织以及龙头企业的行业约束和带头示范作用,达标一批示范一批,以先进带动后进。

三、建立健全档案,执行"双随机"抽查

各级林业行政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完善辖区内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和经营利用单位档案信息,及时更新填报林业报表系统中的"企业其他相关信息管理"栏目。将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和经营利用单位纳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范围,按要求执行年度监督检查。

附件: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物植物保护与自然保护区管理司关于印发<黑熊繁育利用技术规范>等标准的通知

云南省林业厅

2018年7月3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