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示公告 > 正文

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云南馆作品征集活动--开始了!

2019-04-19 11:07:47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1999,昆明世界园艺博览会,

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

时隔20年,世界园林园艺的"奥林匹克"在中华大地再次鸣枪!

无论你是生活美的缔造者或是园艺科技的领跑者,

无论你精于本土花材的巧思还是长于文化立意的创新,

这里都是你华丽绽放的舞台。

我们期待您的加入,助力云南馆展现中国最美省份风采。

切花、盆栽、盆景、插花花艺、干花5大类室内展品

展现云南的自然禀赋、云南人的精致生活。

作品征集

征集期:

2019年4月1日--6月1日

参选详情请登录云南省林业厅官网(www.ynly.gov.cn)

云南卫视官方微信公众号查询  

作品征集邮箱:zpzj2019@163.com

主办: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协办:云南广播电视台

媒体支持: 云南卫视

 

 

详情请参考以下附件:

2019北京世园会概况

2019北京世园会是经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AIPH)批准,由国际展览局(BIE)认可,中国政府举办,北京市人民政府承办的A1类国际性花卉园艺博览会,以"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 为办会主题,将于2019年4月29日至10月7日在北京市延庆区举办,会期162天,围栏区面积503公顷。

2019北京世园会国际竞赛概况

国际竞赛是世界园艺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世界各国、各地区园艺组织和个人展示园艺技术、交流园艺文化的舞台。2019北京世园会国际竞赛将邀请官方参展者和非官方参展者以及高水平选手参赛。通过展示、交流世界最先进的园艺技术和园艺文化,促进国际花卉园艺水平的提高,激发参展机构和大众的参与热情,推动世界花卉园艺产业的发展与进步。

2019北京世园会国际竞赛主要设室外展园和室内展区两大部分。其中,室外展园包括国际展园、中华展园、企业展园。室内展区包括国际展区、中国省(区、市)展区、高校科研院所展区、企业展区;室内展区还设立室内花卉专项竞赛展区、中国各省区市室内展区展品竞赛等。

2019北京世园会省区市室内展品评审办法

一、评审对象

参加2019北京世园会的中国省(区、市)室内展区展示的切花、盆栽、盆景、插花花艺、干花等5类室内展品进行定期评审。

二、评审方式及时间

展品评审分四次进行,每次评出不同类别奖项的特等奖、金奖、银奖,铜奖,不进行复评,每次评奖前5天需上报参评展品信息。

第一次评审时间:2019年5月1日-2019年5月2日;

第二次评审时间:2019年6月23日;

第三次评审时间:2019年8月15日;

第四次评审时间:2019年9月20日。

三、评审原则

1.采取百分制评分方法,各评委评分总和的平均值为每个评比项目的最终得分。

2.如有2个或2个以上参赛作品得分相同,评审委员会有权重新进行评分。

3.竞赛评分表须经评委签名后方才有效。

4.评审工作未结束前,评分情况均不得对外公开。

5.评审委员会组长有权处理评审过程中发生的争议。

四、评审委员会

主要负责中国省(区、市)室内展区展品竞赛的评审工作。评审委员会对切花、盆栽、盆景、插花花艺、干花等5类室内展品进行评审,评审委员会由5-11位评委组成。评委由国际竞赛组织委员会推选确定。

五、奖项设置

设置中国各省区市室内展品2019北京世园会组委会特等奖、金奖、银奖、铜奖等,由2019北京世园会组委会提供获奖证书与奖杯。

六、换展与报奖要求

1.评审前一天完成展品换展。

2.每期评审前,展区展品更新数量不得低于上一次评审总展品数量的50%。

3.报奖项目必须是属于本省(区、市)成果或产品(作品)。

4.报奖展品未参加过2019北京世园会室内花卉专项竞赛;已报奖展品不得再参加2019北京世园会室内花卉专项竞赛。

5.参评展品不得重复报奖。

6.各组团单位每次申报展品奖参评项目总量不超过100项。

7.提交申报材料内容:

(1)报奖材料说明。说明展品奖报奖总数量,各类报奖数量及相关情况,加盖组团单位公章。

(2)各类项目申报表(表1、表2)。

说明:1、申报材料有照片的划"√";申报单位或个人栏填写单位名称或个人姓名。2、为了便于统计和评委评比,奖项类别及序号均用代码表示。序号编写顺序:各省行政简称+类别代码+奖项内序号。如:京B1-1表示北京市申报的一个盆花奖,冀C-1表示河北省申报一个盆景奖。3、以上仅为展品奖表格样式,请各省参照此样表制作。4、展品奖类别代码:A切花,包括切花、切叶、切枝、切果;B盆栽,包括盆花、室内观叶植物、组合盆栽;C盆景;D插花花艺,包括花艺作品和平面压花;E干花。 

说明:1、报奖项目代码编写顺序:各省行政简称+类别代码+奖项内序号。如:京B1-1表示北京市申报的一个盆花奖,冀C-1表示河北省申报一个盆景奖。2、在照片栏、是否曾获得全国性花卉园艺展奖项栏后的□中划"√"即可。3、如有照片、获奖证书、专利证明、其他相关证明请贴在申报表背后。

(3)布展完成后提交展品现场实景电子照片。

(4)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需提供品种名称,国家或省级有关部门及以上颁发的植物新品种审定(认定)证书、国家专利局颁发专利授予证书等。

六、评比标准

(一)切花(切花、切叶、切枝、切果),代码:A

1、评比标准

(1)综合质量(外观新鲜、颜色纯正、叶片亮泽、形态完整、花朵饱满、质感好、茎枝有韧性、粗细匀称);

(2)批量生产情况;

(3)自主知识产权情况。

2、提供数量:20枝。

3、评比要求:参评展品摆放到明显位置参加评比。

(二)盆栽,代码:B

--盆花,代码:B1

1、评比标准

(1)整体效果(外观新鲜,花序整齐度好,生长健壮,符合该品种特性,株型匀称、大小与容器相称);

(2)花部状况(萼片着色情况,花色纯正,有光泽,花枝整齐,高度一致,花序圆满);

(3)茎叶状况(茎枝健壮,匀称,叶片排列整齐,形状大小完好,叶色浓绿);

(4)病虫害或破损状况;

(5)批量生产情况;

(6)自主知识产权情况。

2、提供数量:2盆。

3、评比要求:参评展品摆放到明显位置参加评比。

--室内观叶植物,代码:B2

1、评比标准

(1)整体效果(植株生长旺盛,观赏效果佳,株型端正、丰满,叶片完整,植株大小与容器协调相称);

(2)茎叶状况(茎、叶生长健壮,具光泽,叶片形状、大小、质地、色泽、斑纹等符合其品种特性);

(3)病虫害情况及其他(无病虫害,叶片无干尖、焦边、折损或机械损伤);

(4)批量生产情况;

(5)自主知识产权情况。

2、提供数量:2-3盆。

3、评比要求:参评展品摆放到明显位置参加评比。

--组合盆栽,代码:B3

1、评比标准

(1)主题明确;

(2)构图协调;

(3)色彩和谐;

(4)技巧娴熟;

(5)设计独创;

(6)搭配合理。

2、提供数量:1-2盆。

3、评比要求:参评展品摆放到明显位置参加评比。

(三)盆景(包括树桩盆景、水石盆景和组合盆景),代码:C

1、评比标准

(1)造型符合美学要求,体现独特的艺术构思;

(2)植株主干、枝叶配置合理,线条优美,造型艺术性;

(3)主题突出、地方风格流派特色鲜明;

(4)植株大小与容器协调;

(5)无病虫害、无枯枝,无折损。

2、评比规格:盆景规格分大型(81㎝-120㎝)、中型(41-80㎝)、小型(15-40㎝)、微型(15㎝以下)四种。树桩盆景以树高为准,水石盆景以盆长为准。超过120㎝只展示不参加评奖。

3、提供数量:1盆。

(四)插花花艺,代码:D

1、评比标准

(1)特点鲜明,主题表现充分适用,有独创性;

(2)设计感强,外形优美,比例恰当,平衡性好,花材协调;

(3)色彩协调流畅、适合主题和场合,视觉感染力强;

(4)技艺技巧娴熟,加工自然,制作精巧,完成度高,保水性好。

2、提供数量:1件。

(五)干花(干花及其作品),代码:E

1、评比标准

(1)保持自然姿态,素材形态完好,色泽纯正;

(2)制作工艺、材料、专利情况;

(3)环保性。

2、提供数量:10枝。

3、评比要求:须提供制作工艺说明、专利产品须提供专利证书复印件、环保产品须提供检测证明复印件。

(请报名者自行复制并按要求填写报名表发送至作品征集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