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草要闻 > 正文

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对省林草局新提拔处级干部开展任前集体廉政谈话

2019-07-30 17:46:00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7月24日,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对省林草局5名新提拔处级干部进行集体任前廉政谈话。

纪检监察组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汲取陕西秦岭北麓违建别墅整治和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事件的教训,要对其中暴露出来的政治问题进行深刻反思,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查找差距,坚持把个人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对主题教育强调的"四个到位"牢记在心,化作工作的精神动力。二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坚持做到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同步进行,特别是要在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上下功夫,不断树牢思想防线、守住纪律底线。要对权力和法纪有敬畏之心,坚持小心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避免滥用权力,把权力当做谋取私利的工具。要始终自律自警自省,自觉净化自己的生活圈、社交圈和朋友圈,避免"温水煮青蛙",在麻醉的过程中走向毁灭、在享受的过程中走向地域、被人用轿子抬着进了监狱。三要勇于担当、勤勉敬业。机构改革后,省林业和草原局承担着云南生态建设的重任,特别是承担着筑牢祖国西南生态安全屏障的重任,这就要求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勇挑重担,在新时代力争新作为。同时落实好"一岗双责",把管自己和管下属结合起来,落实好教育、管理、监督的责任,发现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要及时批评指正,敢于红脸出汗,为新时代林业和草原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5名新任职同志表示,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真学真用真信,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在具体工作中。在工作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同时自觉接受驻厅纪检组的监督,习惯在监督下学习和工作,不断提高风险防控和廉洁自律意识,以实际工作成效不负组织的培养和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