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草要闻 > 正文

任治忠到长岭街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回访工作

2019-10-12 16:59:17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根据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10月10日,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治忠到砚山县维摩乡长岭街村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回访工作。

任治忠第一站来到了维摩乡岔路口易地搬迁点,走访了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刘庆远、姜贵忠户,向他们了解易地搬迁带来的变化,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对护林员职责及补助的落实进行了询问,要求他们履行好护林员的职责,每天坚持到自己的管护片区巡逻,做好巡山日志记录,宣传用火安全,加强群众保护森林的意识,发挥带头作用,积极参与村小组各项事务。

随后,任治忠到长岭街村委会长岭街小组回访挂钩户段用新户,察看厨房及卫生厕所建盖、种养殖情况,询问家庭成员健康状况。

任治忠强调,对贫困人口要扶"志"与扶"智"相结合,加强技能培训,切实提高群众自身能力,充分挖掘群众的内生动力,依靠双手勤劳致富。

在长岭街村委会,任治忠察看了村委会的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及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对长岭街村委会的扶贫工作表示肯定,对村委会建设及环境卫生提出了看法,同时对驻村工作队员要求:要保持作风,争当表率;要严以律己,敢打硬仗;要认真履职,不怕吃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