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昆明至丽江、昆明至西双版纳、昆明长水机场高速公路绿化美化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9-04-16 14:54:50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4月11日,省人民政府在昆明召开了昆明至丽江、昆明至西双版纳、昆明长水机场高速公路绿化美化工作动员会,省交通运输厅、省林业和草原局等省级有关部门,三条高速公路沿线8个州市25个县市区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参加会议。

王显刚副省长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昆明至丽江、昆明至西双版纳、昆明长水机场3条高速公路绿化美化工作是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和重要载体,并强调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提高认识,深刻领悟3个需要、5个转变;加强领导、保证领导,落实人员、责任、资金;明确时间、绿化、环境等目标;狠抓落实,制定适用的施工方案,从常绿性、适生性、选择壮苗等要素把握树种选择,抓住最佳季节开展造林绿化,建立良性机制,对工程建设加强督查,强化监管。

会上,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治忠作交流发言,向与会领导简明扼要介绍了前期在3条高速公路绿化美化所开展的工作,并结合林业和草原部门的职能职责,就高速公路绿化美化工作提出了打造精品工程、抓好技术服务、强化保障措施等3方面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