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实施“中央财政2018年支持基金会开展贡山县绿色发展与林农扶贫示范项目”

2019-04-20 02:37:10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2018年2月省杨善洲绿化基金会在调研的基础上,及时编制并上报了《中央财政2018年支持社会组织开展社会服务省杨善洲绿化基金会贡山县绿色发展与林农扶贫示范项目申报书》,项目经省民政厅审核推荐上报国家民政部后,于5月7日成功获批。

5月29日,基金会与贡山县委、县人民政府在项目实施地普拉底乡腊咱村委会举行了“中央财政2018年支持基金会开展贡山县绿色发展与林农扶贫示范项目”启动仪式。此次项目的实施,省杨善洲绿化基金会共筹集扶贫绿化资金40万元,支持普拉底乡腊早村委会达色洛村25户特困户开展1000亩草果和旱冬瓜示范种植。项目的落地,可实现每户每年50万元以上的稳定经济收入,确保农户如期脱贫摘帽,为带动全县林业产业发展、实现全面小康作出了积极示范。

7月中旬,基金会秘书处再次到贡山县普拉底乡腊咱村委会开展捐书送教活动,向腊咱村委会捐赠科普书籍140 册,建立村图书室;同时按项目实施方案,并争取到省民政厅5万元省级福彩公益金助力基金会生态扶贫项目,支持村民以专业合作社形式开展养鸡脱贫。

通过中央财政和省福彩资金支持项目的争取和实施,使当地党委、政府满意、干部群众欢迎、特困山区百姓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