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云南省杨善洲绿化基金会在云南野生动物园举行

2019-04-20 02:55:58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弘扬善洲精神,动员和鼓励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把“学习杨善洲、绿化彩云南”造林绿化活动引向深入,2019年1月10日上午,由省杨善洲绿化基金会、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云南野生动物园承办,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直属机关党委、局团工委、云南林业老科协及局机关老干五支部、云南森林自然中心、云南艺都园林绿化有限公司、昆明市盘龙区启梦幼儿园等单位,以及中国绿色时报云南记者站和云南林业宣传中心等媒体单位支持的“万家森林• 2019”植树活动在云南野生动物园“动物表演场”举行。

启动仪式由省杨善洲绿化基金会秘书长安俊义主持。省委原副秘书长、省杨善洲绿化基金会名誉理事长李森,省政府办公厅原巡视员、省杨善洲绿化基金会名誉副理事长王国亮,省原林业厅原巡视员、省杨善洲绿化基金会理事长王德祥,省林业和草原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赵永平、省林业和草原局造林绿化处调研员陈汝清、局团工委书记李源、云南森林自然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宏屏、副主任文明,云南野生动物园副总经理马骏等领导,以及省杨善洲绿化基金会理事郑云辉、李昌和特邀理事漆光伟等领导,以及局机关、云南森林自然中心、云南野生动物园、盘龙区启梦丽水雅苑幼儿园等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和志愿者300多人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省杨善洲绿化基金会理事长王德祥致辞,阐述了七年来持续开展“万家森林”植树活动的目的和重大意义:一是弘扬善洲精神、凝聚各方力量、引导市民亲自参与、共同开展生态文化基地创建活动;二是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带动家人和孩子提高生态文明意识、树立生态文化理念,形成全社会齐心协力推进生态云南建设良好氛围;三是打造基金会与社会各界建立多形式、多层次、多渠道交流和合作关系平台的重要举措。

随后,省林业和草原局直属机关团工委书记李源代表志愿者发言,云南森林自然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宏屏、云南野生动物园副总经理马骏代表承办单位分别作了发言。

启动仪式最后,省委原副秘书长、省杨善洲绿化基金会名誉理事长李森宣布:学习杨善洲、绿化彩云南“万家森林•2019”植树活动开始。

在植树活动中,志愿者们进行了爱心认捐挂牌,共种植了胸径8-10cm、价值 万元的全冠幅云南樱花大树360株。整个活动过程,从幼儿园的小朋友到70岁以上的离退休干部及普通市民、省林业和草原局的机关工作人员等志愿者,都积极参与到植树活动中,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效果明显,取得了积极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