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云南省杨善洲绿化基金会举行第二届第四次理事长会议

2019-04-20 02:57:04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2019年1月11日,云南省杨善洲绿化基金会召开了第二届第四次理事长会议,王德祥理事长主持了会议。会议的基本情况是:

一、会议印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新年贺词和省委十届 六次全会精神。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新年贺词,是习近平担任国家主席以来第六次发表的新年贺词。新年贺词总结回顾了2018年国家攻坚克难、万众一心、继续深化改革所取得的重大成就,特别是心系百姓、脱贫攻坚国家战略的深入推进,对2019年各项事业的发展的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使同志们感到肩负重任,但又振奋人心。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总结了云南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研究部署了全省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基金会秘书处要注重认真学习和研究,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云南时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省委战略决策,使基金会的各项工作在新的一年里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二、会议听取并通过了基金会秘书长安俊义汇报的《云南省杨善洲绿化基金会2019年第一季度工作建议》。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二届三次理事会议以来,秘书处既抓紧2018年度造林绿化项目财务收尾和审计工作,又及时分析研究了2019年第一季度的各项工作,提出的工作建议重点突出、目标明确、及时可行。会议要求,基金会秘书处在会后要吸收会议上提出的意见,加强重点工作的研究和落实。

三、会议进行了讨论。

对于基金会内设生态绿色发展专项基金,秘书处要做好管控工作,一是要做好专项基金管理的制度建设工作,把好基金的入口和出口,做到项目资金的事前、事中、事后管理,确保基金用于促进生态绿色发展和生态扶贫公益性质;二是要做好专项基金面向社会公开募捐的宣传工作,按程序研究审核报批后再实施;三是按省政府对昆明至丽江、昆明至版纳两条高速公路沿路、沿集镇、沿湖“最美丽省份”的绿化美化工作要求,基金会要积极与省林业和草原局主动对接、积极参与。

对于基金会下步的工作,大家一致认为,随着国家调结构促转型、供给侧改革、精准扶贫等工作的继续深化和推进,在国家经济发展速度缓中求稳的常态下,基金会秘书处面对募资工作难度仍然很大,要求基金会在调研的基础上,要继续突出绿色发展和扶贫示范的结合,充分发挥基金会的优势,积极思考和探索扩大募资渠道,积极、扎实、有序、稳步推进基金会各项生态绿化发展和保护项目,实现项目实施良好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发挥典型示范推广作用。

四、王国亮名誉副理事长作了讲话。

对基金会秘书处提出的第一季度的工作进行了评价和鼓励,并对基金会下步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继续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认真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和积极提高业务工作能力,及时学习和贯彻中央和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注重把握政策,结合基金会实际,积极主动地研究和探索基金会的发展途径,不断增强基金会的实力。二是要继续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面对困难和压力,基金会要再接再厉、迎难而上、拓宽思路,扎实做好各项基础工作。三是要继续坚持生态扶贫特色。积极落实项目筹备工作,为今年雨季造林绿化、特别是生态扶贫项目的实施开展打好基础。四是要继续加强募资工作。要想方设法,继续挖掘潜力,探索扩大募资来源,积极争取各州市县(区)党委和政府、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对造林绿化、改善生态环境活动的支持,组织和动员更多部门和单位的力量,为打造“最美丽省份”作出应有的努力。

五、王德祥理事长对会议作了小结。

他说:今天,我们印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新年贺词和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使我们深感基金会所做的工作不忘初心、使命光荣、深受鼓舞,体现了鲜明的时代精神;对秘书处第一季度工作建议的汇报,大家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和意见,感谢各位同志对秘书处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刚才,基金会王国亮名誉副理事长还对基金会拟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客观的评价,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克服困难、努力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动力。会后,秘书处要按今天会议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落实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