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云南省森林公安局(省林草局扫黑办)召开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培训会

2019-06-03 10:47:10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5月28日,云南省森林公安局(省林草局扫黑办)召开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培训会,全省林草系统、森林公安机关2327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省公安厅扫黑办副主任、刑侦总队副总队长邢豫明同志作了题为"重拳出击扫黑恶,忠诚担当保民安"的专题讲座。邢豫明副总队长站在全省扫黑除恶工作的高度,全面阐述了扫黑除恶的指导思想和重大意义;结合其丰富的工作实践经验,以及中央督导组指出的问题和全省实战中的经典案例,全面讲述了扫黑除恶必须把握的工作重点,必须把握的政策界线和实战技能,对下一步全省林草系统尤其是森林公安机关的扫黑除恶工作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邢豫明副总队长在讲授过程中,对全省林草系统和森林公安机关扫黑除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极大鼓舞了士气,增强了信心。各地反映,这次的专题讲座,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讲座内容丰富、讲座气氛生动,感觉受益匪浅。

                      

   会上,昆明、昭通、西双版纳3个州市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3州市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一主题,总结了经验和做法,查找了问题和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省林草局扫黑办副主任、省森林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同兴同志从准确把握扫黑除恶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点工作、切实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保障等3个方面,对下一阶段的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王同兴同志强调,全省林草系统和森林公安机关要深刻领会邢豫明副总队长授课的精华,继续加强扫黑除恶政策的学习贯彻和应知应会知识的普及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聚焦问题、完善措施、对标对表、迅速整改,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按照省扫黑办要求,结合全省林草系统和森林公安工作实际,积极发挥公安机关主力军作用,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严厉打击林草领域黑恶势力和乱象整治,全力维护林区治安和谐稳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